学生天地校园生活

全民学英语,助力海南自贸港——记文昌市会文中心小学第一周“每日一句英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20:27 栏目:校园生活 发布单位:文昌市会文中心小学 点击量:197 【公开】


   为响应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和责任分工》和《2020年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工作要点与工作要求》精神,提升我校师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倡导师生开展“想说、敢说、能说”的英语活动,营造学习英语的氛围,激发学生学英语兴趣,提高师生日常英语的口头表达能力,助力海南自贸港,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每日一句英语”的活动。

IMG_257

IMG_258

  通过每日一练、每周一主题的形式开展“每日一句英语”口语培训活动,目的是让英语口语走进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形成人人学外语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的文化软实力,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IMG_259

IMG_260

活动方案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广播指导篇

  每天广播操结束后,英语组组长龙瑜老师与小广播员在广播站指导全校师生读英语句子,练习说英语。

 

       

 

IMG_264

  龙瑜组长对全校师生在学习每日英语中提出了要求:

1.认真听,大声读。

2.学习过程中遇到难题,主动提问。

3.在日常生活中,多运用日常对话练习口语,学以致用,持之以恒。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教师学习篇

  龙瑜组长根据学校师生实际情况,制定了第一周的学习主题“Hello”。

IMG_268

  看!我们的老师在办公室认真地听着广播,练习说英语。

IMG_269

  办公室的老师们互帮互助,英语老师积极带动各科老师共同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口语学习常态化,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展示英语风采。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学生学习篇

  每天,我们的孩子们在班级里听着广播,跟着老师一起说英语。

IMG_273

00:15

00:16

00:11

00:09

00:04

IMG_274

学生个人练习篇

  广播结束后,同学们自由练习对话。

IMG_275

  两位同学大胆地上台表演。

IMG_276

  同学们见面会热情地说“Hello”。

IMG_277

IMG_278

  自贸港的建设需要每个人贡献一份力量,聚沙成塔,方能成就伟业。 我们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持之以恒,注意积累,一定能熟练运用英语,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家的语言交流水平,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掀起全民学英语的热潮,形成全民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会文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