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学习天地

和谐相处,团结友爱

发布时间:2021-04-12 21:47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会文中心小学 点击量:105 【公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和谐相处团结友爱”。同学们,当你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和大家一起学习时,当你在美丽整洁的校园里和朋友一起欢乐地游戏时,当你和伙伴共同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时你是否感受到了同学之间那份团结友爱带来的快乐呢? 你知道大雁南飞时,为什么要成群飞行并经常变换队形吗?原来,在顶风飞行时,大雁的队形由字形改为字形,最前面的大雁拍打几下翅膀,会产生一股上升气流,后面的雁紧紧跟着,这样,一只跟着一只,可以利用这股气流,飞得更快、更省力,大雁就是靠着这种整齐的队形,相互帮助,到达千里之外。多么团结的雁阵!多么和谐的画面!正是因为团结友爱的力量使它们飞得更高更远!“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人同心,其利断金。”

一滴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会永不干涸,一根根筷子只有捆在一起才会坚不可摧。这一句句充满哲理的话告诉我们:一个集体只有团结友爱、和谐相处,才能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一幅幅和谐的画面随处可见!听,犯错时,同学友善的提醒;因成绩下降一蹶不振时,同学的鼓励;交往中的礼貌用语,句句暖人心!看,前面的同学提着垃圾桶多么吃力啊,后面的同学紧跟上去,帮他一把;一个同学摔倒了,其他同学把他扶起来;学习上的互帮互助,赛场上的奋力拼搏,哪怕是班级取得荣誉时,集体发出的阵阵欢呼都是那么振奋人心!付出一份友爱,你将收获两份快乐。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统统消失,用团结友爱奏出美妙和谐的乐章!

 

 

 

 



上一篇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会文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