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学习天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时间:2021-04-12 21:49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会文中心小学 点击量:206 【公开】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我们每位同学生命健康成长的乐园,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校园的安全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同学们要自我监督,严格要求,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更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时时刻刻都要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

下面我就安全问题给大家提几点具体要求:

1.在校期间,参加课内、外活动如:体育课、参加集体劳动要注意活动安全,学会活动保护技能。

2.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左右看。学生未满12周岁一律不得骑车上学。

3.坚决杜绝买校外流动摊贩的不洁食品,不喝生水,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和诱发肠道传染病。

4.不聚众打架斗殴、燃放烟花爆竹、攀爬墙壁树木;注意水电安全,不允许玩火玩电,防止人身伤害;不到公路、山上、池塘、河道、水库等危险地段及其他如高压线旁、变电站、炸石场、加油站、液化气站、建筑施工场等明令禁止的地方追打玩耍、游泳等,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不和生人搭讪,防止坏人拐骗,做到生人的话不听、事不做、路不带、东西不拿。

6.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继续防范流感等传染病传播。

7.不得参加非法宗教、迷信、赌博、偷窃等不正当活动。

8.遵守中小学生守则,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整洁,遵守学校安全纪律。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最后,祝愿我们的校园,永远平安! 祝愿我们校园中的每个人永远平安、快乐!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上一篇 : | 下一篇 : 和谐相处,团结友爱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会文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