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学校概况学校简介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21 09:07 栏目:学校简介 发布单位: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点击量:206 【公开】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是由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按照“学校公办、委托管理、机制创新”的原则合作筹办的公立学校,市政府委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按照该校的管理和育人模式,全权负责清华附中文昌学校的管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力求将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拥有高素质教师团队,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一流硬件设施的海南省一流的现代化示范性学校。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为十二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含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学校位于文昌市航天大道189号,占地面积623.33亩(一期220亩、二期403.33亩)。学校计划开设小学36个班,每班30人;初、高中各36个班,每班40人。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第一期(小学部、中学部)工程总建筑面积为74648.76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47934,93万元,2018年7月底项目整体完工并投入使用。至2021年秋季学年,清华附中文昌学校已按计划完成年度招生工作。

学校目前设有图书馆、实验室、微机室、语音室、3D打印创客教室、航模教室、智慧教室、科学探究活动室、舞蹈室、美术室、书法教室、电子琴教室、国画教室、多功能报告厅、校园电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教学专用教室和功能室,还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三个独立食堂,400米和200米塑胶运动场、塑胶篮球场和排球场、游泳池、直饮水机、空调等运动和生活设施设备。

此外学校实现了互联网200Mb光纤接入,校园教学区域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每个教室都配备有多媒体一体触控电子黑板、电子班牌,拥有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校园安全监控、校园IP广播系统、门户网站、新课改教学管理系统、师生综合评价平台和数字校园平台等信息化资源。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共计1965人。小学部开设了四个年级,每个年级6个班,共862人。中学部开设三个年级,七年级8个班,八年级6个班,九年级6个班,共20个班808人。高中部开设了一个年级,高一年级共8个班295人。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共173人,教职工学历比例:研究生30人,占比17.3%;本科140人,占比82%。所有教师实行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制度,由清华附中专家命制笔试题目,由清华附中专家进行学科面试,由清华附中文昌学校领导班子进行领导面试。学校招聘的教师均为全日制本科一本院校学士及以上学历,英语老师要求英语水平达到专业八级。

建校伊始,清华附中文昌学校继承清华大学、清华附中的优秀传统和先进教育理念,确立了自己的办学宗旨: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教育使命:为成功人生起航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校风:德修于行,行胜于言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教风:明德启智,修己树人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学风: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育人目标:视野,深度,厚德,自强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航天大道189号     联系电话:08986338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