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学校动态学校新闻

科技筑梦,体验成长——文昌学校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4-21 11:03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单位:文昌市文昌学校 点击量:67 【公开】

科技,是成长的阶梯,是梦想的舞台。在3月26日我校开展的首届科技节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们结合校园特色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游园活动。小学部与中学部的孩子们为此做了充分准备,积极参与科技游园的精彩活动。


游玩项目

“科技游园”活动现场

小学部举办的科技游园活动包含了体验回旋飞机、巧手折纸飞机、积木搭建、七巧科技速拼、智取乒乓球、蜡烛吹不灭等项目。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只飞入梦里的纸飞机。孩子们对折纸飞机都爱不释手,灵巧的小手,涌动的灵感,精巧的剪裁,都为展现腾飞一刻的奇妙。心之所向,无往不前,追梦的心亦随之腾飞。





体验回旋飞机





巧手折纸飞机

积木搭建和七巧板速拼需要孩子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老师所给的模型,搭建出一幅幅创意无限、富有科技元素的积木画作。孩子们在体验游戏活动的过程中,既感受到了科技魅力,又展示了创新风采,探寻真理的脚步永不停息。







积木搭建






七巧科技速拼

瞧,孩子们正借助吸管,把乒乓球从杯子里吹出。孩子们沉浸在智取乒乓球的思维海洋里,收获着科技实践的新知识。小小蜡烛蕴藏着科技的无限力量,孩子们手拿漏斗,鼓足气息用力吹气,吹灭蜡烛者即可获得一张兑换券。在这些科技游戏活动中,孩子们吹灭的是蜡烛,点亮的却是科技创新之光。







智取乒乓球







蜡烛吹不灭

初中部的科技游园,包含了3D设计创意赛、计算机编程赛、地图绘制与化学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体验式项目。独特精彩的3D设计创意赛,是创意与激情的碰撞。在已知与未知的时空里,学生们延伸思维的触角,绽放科技探索的创造之花,形成人人爱科学、人人学科学、人人用科学的积极氛围,践行着不怕困难、不怕失败、努力钻研、积极思考、互相帮助、敢于实践的态度和精神。






3D设计创意赛、计算机编程赛

地图绘制活动,学生们用思维去丈量,用心灵去感受,通过精美的绘制,更加感知了科技的无限魅力。妙趣横生的化学知识竞赛,学生们通过化学的思维,化学的视角去观察生活,感受生活,真正做到活学活用,领悟化学的美妙。


















初中科技游园现场

“科技游园”兑换奖品

孩子们用游园时收获的兑奖券换取奖品,收获满满。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游园”活动,校园充满了浓厚的科技氛围。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做中收获知识和体验,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了科学素养。










收获满满

文昌学校首届科技节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畅想科技、实践创新的脚步没有终点。文昌学校今后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孩子们大胆的创新意识,发扬无畏的探索精神,让他们在科技创新的海洋中提升未来的竞争力。


文字:黄璐璐

图片:学校教师

编辑:王晓倩

审核:徐慧琳 吴巧 卢文博 宋平 王春莹 狄万泉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航天大道189号     联系电话:08986338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