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学校动态学校新闻

幼童进校园,快乐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04-21 11:34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单位:文昌市文昌学校 点击量:85 【公开】

幼童进校园,快乐新体验——2021年文昌学校小学部幼小衔接活动

参观小学校园是幼小衔接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幼儿园的孩子们而言,小学是一个陌生而又富有诱惑力的地方。通过参观小学校园可以减少幼儿对小学的陌生感,激发幼儿对小学生活和学习的憧憬与向往,为适应小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4月7日早上8时30分,文昌学校小学部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是文汇幼儿园大(1)班、大(2)班的孩子们。他们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在我校校长助理吴巧的带领下来到小学部一楼架空层,观看大课间活动。在大课间活动的过程中,一、二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在弟弟妹妹面前都表现得非常认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排队进校园






课间操活动现场

悠扬的上课音乐响起,同学们纷纷进入课堂。活动第二项——走进小20级课堂听讲。

课上,小20级的孩子们坐姿端正,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随着课堂活动的深入,幼儿园的弟弟妹妹们也慢慢放松了紧张的心情,和老师们进行了课堂互动。






课堂体验

课堂体验结束后,开始了活动第三项——参观校园。在校长助理吴巧和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春莹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小学部操场、篮球场和图书馆。





师生参观校园

活动的最后一项,少先队员为老师佩戴红领巾。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代表着一种荣誉和责任。小学生加入少先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红领巾有深刻的内涵,它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党将红旗化为千万条红领巾,让红领巾在少先队员的胸前飘扬,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佩戴红领巾活动现场

佩戴红领巾仪式结束后,文汇幼儿园园长韩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韩彬园长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在二校门前合影留念。



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文汇幼儿园的小朋友通过观察,聆听,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的学习生活,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为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孩子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启新的旅程!


文字:符为

图片:学校教师

编辑:王晓倩

审核:徐慧琳 吴巧 卢文博 狄万泉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航天大道189号     联系电话:08986338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