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学校动态学校新闻

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1-04-21 11:36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单位:文昌市文昌学校 点击量:68 【公开】

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文昌学校初20级垃圾分类主题月活动

为积极响应文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增强学生垃圾规范投放意识,帮助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打造文明、健康、环保的校园,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文昌学校初20级于3月28日晚举办了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初期,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内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会课,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向学生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分类方法,学生们反应热烈,参与热情高涨,班会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经过前期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3月2日晚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初20级年级级长刘争老师发言说道,垃圾分类是当今世界潮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中,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平时的生活中,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年级长刘争老师发言

比赛正式开始前,初20级4班的林道贺和林怡君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改编歌曲——《垃圾分类歌》。“丢垃圾,不能随意;丢垃圾,要有规律,垃圾一定要分仔细……”,悦耳动听的歌声在报告厅回响,一开场就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学生合唱

紧接着,初20级全体师生一起观看北京通州垃圾分类的视频。通过视频,我们了解到全球日产垃圾10亿吨,以北京为例,北京日产垃圾就高达1.84万吨。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我们明白垃圾分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我们的一个小举动,就能给学校、城市甚至全球带来很大的改变。

观看完视频,激动人心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环节就开始了。此次知识竞赛分为个人竞赛抢答和团体竞赛抢答两个环节,每个小题设置不同的分值,选手们按照分数的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主持人由初20级5班符云乔和6班侯豫仁担任。


学生主持人

个人抢答赛开始了,选手们一个个信心满满。在紧张刺激的倒计时“3、2、1”口令结束后,各班选手争先恐后地开始抢答。





个人抢答赛活动现场

个人竞赛之后便是团体抢答竞赛,各组选手紧盯屏幕,做好抢答的准备。“恭喜6号台,回答正确,加5分”,“恭喜4号台,再次为你的团队加5分”,“很遗憾,1号台回答错误,扣3分……”,比赛慢慢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现场的氛围逐渐高涨起来,坐在观众席上的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班级的队伍呐喊助威!






团体赛活动现场

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起欣赏了由初20级5班带来的垃圾分类情景剧,他们精彩而又幽默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垃圾分类情景剧现场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比赛评出个人竞赛抢答、团体竞赛抢答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分别由丁光成书记、曹颖主任、刘争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颁奖现场

活动最后,丁光成书记就此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做总结性发言。丁光成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鼓励文昌学校的每一个学子都要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不仅要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而且还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


丁书记总结发言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此次初20级“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能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习惯,还能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促进城市垃圾减量、减少环境污染的队伍中,为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


文字:王晓娟 翁秀贤

图片:初20级班主任

编辑:王晓倩

审核:徐慧琳 吴巧 卢文博 曹颖 刘争 狄万泉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航天大道189号     联系电话:08986338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