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教育科研教学培训

学习雷锋做表率,助力创校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11:33 栏目:社会活动 发布单位:文昌学校 点击量:39 【公开】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进一步建立、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的机制,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决定同学生会的干事们在“3.5学雷锋日”外出献爱心,地点是:文昌市养老院与文昌市特殊学校。

2019年3月5日下午3:45,2批志愿者们准时从学校出发,分别前往文昌市养老院和文昌市特殊学校。短短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以及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前往养老院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手上拿着扫把、簸箕,还有给老人们的礼物!

    

到达养老院后,同学们马上动手打扫养老院的清洁卫生

清扫完毕,同学们放下手头的扫把和老人们聊天,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同学们都身体力行地帮助他们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养老院中心总结了本次“3.5学雷锋日”的志愿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喊累,尽绵薄之力帮助老人家们,给他们带去温暖,愿养老院的老人们在往后的日子里更加开心和快乐!


同一时间,第二批志愿者们去了文昌市特殊学校。在特殊学校梁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手工教室,里面有许多精致的手工艺品,看得同学们都拍手称赞。


梁校长还介绍:特殊学校的学生凡是参加运动会的均有获奖。例如:一位聋哑女同学获得了残疾人全省单双打羽毛球冠军和全国单打羽毛球第4名等荣誉,此外,还有许多优秀的同学获得若干奖项。

在操场上,志愿者们与特殊学生们一起玩耍,一起进行投篮和乒乓球投框比赛。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整理队伍,听取双方校长总结发言。

临走前,同学们还给特殊学生分享了许多文具和零食。他们的笑容,就象征着快乐、坚强,希望他们永远阳光向上!

“尊敬老人就是尊敬我们的未来”、“手牵手沐浴春风,心贴心快乐成长”,我校举办的“3.5学雷锋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学生发展中心 校学生会

编辑:陈梦妃

图片:高黄宝  覃茂铖  刘雄

审核:徐慧琳  韩文和  陈艳  卢文博

部门:学生发展中心  校学生会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航天大道189号     联系电话:08986338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