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学校动态学校新闻

绳彩飞扬,跃动梦想——世界跳绳冠军走进文昌学校巡回展演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0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单位:文昌学校 点击量:72 【公开】

简介

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是一支由世界跳绳冠军为主要成员组成的专业团队,致力于花样跳绳及文化在全国乃至全球的传播。多年来,他们在全国各地巡回推广,2016年受里约奥组委邀请参加了巴西里约奥运会表演50余场次。他们还曾参加2018年央视春晚、上海世博会、南京青奥会、全国学生运动会、《快乐大本营》《星光大道》《中国达人秀》等演出活动,被称为“中国跳绳第一天团”。

4月19日下午,里约奥运会演出团队——上海跃动跳绳俱乐部的队员们走进文昌学校,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花样跳绳表演。

队员们首先与我校领导会面并进行简短的交流。紧接着,体育组组长带领他们深入课堂,随堂听课。然后,与体育组教师进行座谈,体育组教师就教学当中遇到的问题虚心向队员们取经,他们从各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随堂听课



教师座谈

下午跳绳展演开始了。伴随着律动的音乐,队员们分别展示了单绳跳、两人一绳跳、车轮跳、交互绳跳和长绳花样跳。一根根细细的跳绳,上下翻飞,左右摆动,队员们跟着音乐节奏,个个跃动自如,花样百出。精彩绝伦的表演使在场师生赞叹不已,掌声此起彼伏。







小学展演







初中展演





观看表演

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互动游戏,孩子们热情高涨,分别参与了穿绳跳、花样跳等互动环节,更加深入地感受了花样跳绳的魅力。










学生互动

人人会跳绳,个个会花样。本次表演活动不仅有效地推动了花样跳绳运动在校园的广泛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激发了学生参与跳绳运动的兴趣和热情,有助于学生自信、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生合影



教师合影


文字:王春莹

图片:陈婵

编辑:王晓倩

审核:徐慧琳 吴巧 卢文博 宋平 王春莹 狄万泉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航天大道189号     联系电话:08986338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