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学校动态学校新闻

快乐市场,收获满满——文昌学校小20级“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1:09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单位:文昌学校 点击量:124 【公开】

人民币的运用是小学一年级数学课中非常重要的知识点,为了让学生加深对人民币的认识,使学生懂得如何使用人民币,文昌学校小20级于2021年5月24日在各班教室举办“跳蚤市场”活动。






小店宣传海报

为了这次“跳蚤市场”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宣传海报设计新颖,“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特色零食和小饰品等物品,商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同学们可以在跳蚤市场上挑选自己心仪的书籍和其他小物件,跳蚤市场不仅为同学处理自己的东西提供了便利,也为要购买的同学提供了实惠。活动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严格遵守市场规则,卖方热情大方的服务态度与语言,买方诚信诚实的买卖与交易,体现了文昌学校师生的良好素质。各摊位还精心设置了1元区,3元区和5元区等各种金额的分区。“这个玩具卖25元”,“给你100元找我75元”。交易前,同学们都准备好充足的零钱,1元,5元面额的纸币等,遇到100元或50元大面值的人民币没法找零,也可以到“银行”找零换钱,保证买卖成功。

各摊位宣传方式也各有独到之处,自创的售卖小方法都深深地吸引了“顾客”们的眼球,教室里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整个一年级俨然成了一个火爆的交易市场,老师和同学们沉浸在一片欢乐而热闹的海洋中。


学生在“银行”找零换钱

这次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活动让孩子感受到了什么是交易,锻炼了孩子大胆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跳蚤市场就像一个小社会,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







交易成果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孩子们卖出去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及初步的理财意识和乐于分享的美好品质,又让他们体验公平交易及劳动的快乐,对孩子的成长意义非凡,相信孩子们也收获满满。


家长们好评的部分截图


文字:唐昊

图片:小20级数学老师 

编辑:王晓倩

审核:徐慧琳 吴巧 卢文博 宋平 王春莹 狄万泉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航天大道189号     联系电话:08986338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