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

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笔下绘消防,安全记心间——文昌学校举行校园消防文化交流会暨消防绘画作品赠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2 11:10 栏目:团委工作 发布单位:文昌学校 点击量:53 【公开】

“消防文化记心间,校园安全伴我行”,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会成效,2019年12月4日下午,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文昌学校举行了校园消防文化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城中队团支部书记王在德、防火监督处宣教中心消防员王文朋、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消防文员代表,文昌学校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曹颖及师生代表30余人。会议由学生发展中心校团委副书记寇嘉瑜老师主持,共三项议程。

会议全景图

会议第一项,寇嘉瑜老师代表文昌学校对消防指战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王在德对文昌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希望今后能不断密切支队与学校消防工作的联系,共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寇嘉瑜代表发言

消防支队王在德发言

会议第二项,文昌学校学生代表向消防支队赠送了原创消防元素绘画作品,并各自介绍绘画作品创作构思、作品简介等内容,消防指战员代表接受赠送。随后,消防指战员向与会师生回赠消防车模型和《家庭防火手册》读本等纪念品,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初期火灾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

消防绘画作品赠送仪式

会议第三项,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和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学生代表以敬少先队礼的方式对消防员表达了内心的崇敬与感谢之情。其中,学生代表初19级2)班冯婕说:“我觉得这次活动不但增强了我的防火意识,而且还提高了我自护自救的能力,感谢消防叔叔。我们要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处处注意防火,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接着,学生代表初19级3)班符文慧说:“拿起画笔描绘我心目中的消防时,感觉神奇的消防车都在我笔下获得了生命,消防安全意识也无形中渗透进了我心里,让我更透彻的感悟到‘最美逆行者’的消防情怀。”

合影留念

此次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文昌学校举行的校园消防文化交流会再次夯实了我校消防“人防”、“物防”、“技防”各个环节。本次交流会结束了,但我们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还在继续,我们将安全工作贯穿到学校的每一项日常工作中,扎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建设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不懈努力。

 

文字:寇嘉瑜

图片: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员 寇嘉瑜

编辑:吴巧

审核:韩文和 曹颖 吴巧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航天大道189号     联系电话:08986338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