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文北中学

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文北中学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14 09:55 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单位:文昌市文北中学 点击量:165 【公开】

中共文昌市文北中学支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2021年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落实市委和市教育系统党委关于庆祝建党百年的工作要求,促进校庆祝活动与教育教的深度融合,制定以下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负责部门:支委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宣讲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文化,坚定党员和教师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我校支部将组织参加和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系列活动

(一) 专家讲座“听党史跟党走”专题讲座

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文昌中学参加中共文昌中学委员会拟举办“听党史跟党走”专题系列讲座

1.主讲人:海南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副教授:王觅

2.活动对象:文北中学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和发展对象

3.活动时间:3月18日(星期四)晚20:30-21:30

(二) 校内党史宣讲活动

1.宣讲人:党支部书记邓卓夫、副教导主任陈少雄

2.活动对象:全体党员或全体教职工

3.活动时间:五月底前时间和内容待定)

(三)关注“学习强国”

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 登录“学习强国”认真学习,

特别是“看党史”“看理论”专栏,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做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四)学习《党章》和党史资料。

二、开展志愿服务100天活动(支委会、团委、学生发展中心)

1.活动主题:志愿服务争优秀、服务师生我先行

2.活动对象: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教师和学生志愿者

3.活动时间:2021年3月15日――710

4.活动内容:

(1)组建护校队:学校重大节日、活动,上学、放学时段校门、校园内交通秩序的维持,学校财产的巡查,晚间巡逻等

(2)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与思想上、学习上困难的学生结对,激励他们积极进取,成为有用之才与思想行为障碍和心理偏差的学生结对,使他们在充满爱心和亲情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3)生活指导小组:让科任教师参与住宿生的生活管理,经常性到食堂和学生宿舍去关心、引导和指导学生的校园生活。

4便民服务小组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聪明才智和技能特长,为师生和家长提供水电、电脑、生活维修维护等方面的便民服务为家长提供如何教育子女和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

5)学生团员、志愿者小组:监督校园卫生、为校园清除“牛皮癣”等

、红歌传唱讲述红色经典故事100天活动(团委、体卫艺室

1.学唱红歌。利用校园广播每天播放一首红歌,在校园内营造唱红歌的氛围,同时增设党史红色专栏,讲述红色经典故事。

2.音乐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增加鉴赏、学唱红歌内容,本学期至少教会学生唱三首红歌。

3.组织举办“五四”红歌班级大合唱比赛。

4.学校舞蹈队指导学生练与爱国题材有关的舞蹈,通过舞蹈让学生体会爱国情怀。

四、组织观看爱国爱党影片活动(团委、班主任)

选好几部影片题材,利用鉴赏课以年级为单位集中观看大型电影,或晚修前半个小时观看红色片。

、开展“百年红色印记寻访”活动支委会、团委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印记,闪耀初心。通过组织开展红色人物寻访、红色遗址瞻仰、红色物件巡展、红色历史展播等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党员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

、开展“庆建党、送温暖”活动支委会、工会

组织开展一次以“党内关爱送温暖”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由支委成员和部分党员实地走访和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及特殊情况党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力争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开展“主动读、推荐读”活动支委会

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史资料等作为主要学习书籍。并通过推荐一批书籍如:《爱心与教育》《为“真学”而教》等,在全体教师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广大党员要争做“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模范带头人,重点阅读党的政策理论、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等方面书籍,定期反思感悟,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开展“学先进、学典型”活动(支委会)

通过深入学习宣传 “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先进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要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党员干部学习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激发出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力量。

 

 

                                     中共文昌市文北中学支部

                                        2021年3月13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铺前镇文德路1号     联系电话:089863653060     联系邮箱:6365306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