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自教育 培养自主管理——西南大学东方实验中学第三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第二日(五自教育篇)

赛恩🎸

<p class="ql-block">运动场上是燃烧的青春、激情的呐喊、满心的期待、不绝的汗水。</p><p class="ql-block">赛场下的他们在默默地守护着运动场上的和谐与安宁。</p><p class="ql-block">他们有的在积极地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当裁判、帮检录,他们有的在卖力的主持着,有的在默默地捡拾地上的垃圾,有的穿梭在队伍当中,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要守纪律、讲卫生、爱公物,有的……</p><p class="ql-block">他们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只需要老师的一个指导,他们便能有序的开展工作,井然有序地配合着,不用老师们过多的督促。</p><p class="ql-block">他们就是我们西大东实的同学们,五自教育理念的践行者。</p><p class="ql-block">那五自教育是什么?</p><p class="ql-block">他们来告诉你</p> <p class="ql-block">自醒</p><p class="ql-block">自我醒悟,知道自己是谁?为什么在这里?要做什么?怎么做?</p> <p class="ql-block">自励</p><p class="ql-block">自我激励,力量源自内心,寻找到那个源泉,就能激活,喷发出的能量源源不断。</p> <p class="ql-block">自信</p><p class="ql-block">几千观众的舞台?只要给我机会!</p><p class="ql-block">繁重的裁判工作?</p><p class="ql-block">只要您肯交给我!</p> <p class="ql-block">自强</p><p class="ql-block">困难会有</p><p class="ql-block">但冲破困难</p><p class="ql-block">是强者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自成</p><p class="ql-block">成功没有终点,也有很多起点。</p><p class="ql-block">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坚强的人、仁爱的人、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都是成功;</p><p class="ql-block">我们能够在西大东实里学习、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成功;</p><p class="ql-block">我们通过西大东实的平台,走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精彩的路,是一种成功。</p><p class="ql-block">而成功源自于自我的成就。</p> <p class="ql-block">加油吧,同学们,我们一起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中,飞翔!</p>

五自

成功

他们

西大东实

教育

自我

同学

运动场

裁判

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