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胸怀理想,迎接挑战

发布时间:2022-01-12 16:05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112 【公开】

微信图片_20220112160506.jpg

微信图片_20220112160515.jpg

演讲者:六(3)班 符俊同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这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期末考试一天天临近,一学期的校园生活中,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面对着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同学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如果说每一个学期都是一场长跑,那么期末考试就是终点。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大家只要经过了努力都会取得一份收获!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复习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复习不单是机械的重复,而更应包含着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在复习中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不但要会做,更要做得规范。当然,我们在抓好期末复习的同时,每一位同学也应该一如既往的遵守好学校的常规纪律。


 在这期末复习最紧张的时刻,需要提醒同学们的一点是:学习是以时间做保证的,但是学习成效和学习时间的长短不是成正比的,我们不主张任意延长学习时间,搞马拉松式的疲劳战术。要劳逸结合,注重提高复习效率是期末复习中应该注意遵循的原则。下面,对同学们的期末复习提几点建议,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1.要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


   2.要遵守纪律,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3.要沉着应战,以最佳心态对待期末考试。


   4.要严守考试纪律,以真实的成绩向老师家长和家长汇报。


  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期末考试就要到来,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认真复习、认真总结,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文明之人、行有益之事,以坚忍不拔的毅力,自强不息。


   同学们,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吧,充分展示自己的个性与才华。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用心学习,让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最后,祝同学们都能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