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廉洁教书,清正做人

发布时间:2022-03-28 21:50 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103 【公开】

 

 

———————— ★ ———————

廉洁教书 清正做人

——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及部署会

a8bf6b865fe652fd9a78a69c29bd3da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教育良好形象,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学校教育健康发展。3月23日,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及部署会,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动员会由陈俏虹书记主持。


  C:/Users/pr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325234611/output_1.jpgoutput_1


陈俏虹书记正在组织专题学习


  C:/Users/pr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325234728/output_1.jpgoutput_1

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陈俏虹书记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准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


《准则》中指出:要坚持公私分明,坚持崇廉拒腐,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等,旨在要求党员同志能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永保党的先进性。


 紧接着,又学习了《通报我省教育系统近年来9起师德师风违规案例》,陈书记根据通报的这9起师德师风违规案例的典型特点做了一个梳理,再结合本校实际,强调党员同志要认清底线,以案为鉴,切忌麻痹,顶风作案。并表示对于师德师风违规行为零容忍。


2720e8b4ad57e3540276f26ab46b1bc

最后,陈书记结合新学期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的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把师德师风摆在教师评价的首位。


二、各校认真排查师德师风的突出问题。


三、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师德防线。


四、对师德违规行为零容忍,依法依规处理。


五、建立通报制度,起到警示作用,引导教师以案为鉴,突出榜样引领。


六、加强组织引导,确保实效。


通过召开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的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和师德规范,做到廉洁教书,清正做人。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