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教师园地教师活动

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三)

发布时间:2022-04-25 22:51 栏目:教师活动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78 【公开】


为了有效结合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全体教师师德师风防线,2022417日,翁田中心小学在校会议厅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的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


本次培训由陈俏虹校长组织开展。



培训中,陈校长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并针对近期省内出现的相关违反职业道德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我校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师德师风问题苗头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分析和提醒。



1.png


 

陈校长指出,结合今年开展的“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我们一定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好师德师风的底线,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习, 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时刻紧绷师德红线这根弦,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陈校长在最后强调,希望全体教师能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筑牢“师德有禁区、底线不能触”的思想防线,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以细则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而促使全体教师知法、立德、促警醒并筑底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