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发布时间:2022-05-09 22:21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66 【公开】


微信图片_20220509222001.jpg

林心妍.jpg


演讲者:四(3)班   林心妍同学


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这样一首诗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从我们呱呱坠地时起,我们的点点滴滴的成长都离不开我们的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怎能忘记呢?我们怎样做才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呢?其实,对我们来说,孝敬父母,回报父母,只要在平时多注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尽到我们对父母的孝敬之心。


   我感激我的父母,所以在家时,我坚持每天帮父母做一件家务,向父母说一句问候的话;为了实现父母对我的期望,在学校好好学习;当父母工作繁忙时,我就自己煮饭,做些家务活,以此来减轻父母的负担;父母生病时,像他们关心我一样,我会为他们端水送药,嘘寒问暖;当自己做错事情或顶撞了父母后,我就会主动向他们承认错误道歉;和父母在一起多交流,说说我在学校的状况,让他们对我的学习放心。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心,也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现在要行动起来,动一动手,搬一把椅子给父母歇歇;倒一杯水给父母喝;动一动口,说一句真诚温暖的话语给父母听听,孝敬父母原来就这么简单。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小事情,就一定能让我们的爸爸妈妈欣慰,高兴和快乐。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古人言: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小动物都懂得孝顺母亲,我们作为子女的更要懂得学会感恩,孝敬父母,回报父母。


同学们,我坚信,孝敬父母的种子已经深深的扎根于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上。我更深信,它一定会在同学们的身上开出灿烂的花朵。愿孝道之花常开不败,更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永远安康!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