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缅怀英烈,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2-05-28 20:25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61 【公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陈靖瑶。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 缅怀英烈,文明祭祀》。


   仰望星空,地球是宇宙给人类最好的礼物;低头凝视,一花一世界,是大自然给世界最好的礼物。缅怀,是时间老人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清明,是中华民族延续了2500多年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对千家万户来说,是祭奠先辈、回忆先人的日子;而对国家、对我们青少年来说,更是缅怀革命英烈、学习英烈精神、继承烈士遗志的重要日子。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同学们,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哀思。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先天下之忧而忧”,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筑起“新长城”。他们英勇奔赴战场,把生死置之度外,与侵略者抗争到底。为了换得子孙后代和平幸福的生活,他们甚至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与敌人同归于尽......这里面,就有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李大钊、董存瑞、黄继光等。 他们为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历史的长河中, 他们用生命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令我们永远敬仰和铭记。


   是的!岁月静好,是因为 有那么多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学习和继承革命英烈们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牢记自己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把爱国的行动落实到我们的生活上、学习上。我们要认真听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这就是爱国。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科学技术,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展现新时代新少年的亮丽风采!


 清明凭吊祭先烈,爱国爱家传美德,心怀大爱写人生,感恩奋斗新时代。同学们!请现场祭扫时,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不损毁树草,不破坏生态,倡导公序良俗。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