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21-05-12 20:36 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88 【公开】

第4期.jpg


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按我们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的计划,四月份主要是以讲座的形式来宣讲红色故事,经过支部精心筹备,于2021年4月28日,邀请老党员蔡笃传同志对全体党员做一场题为《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的专题讲座。我们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蔡笃传同志从三个方面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一、学习党的背景。从1919年李大钊发起的五四运动到1921年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及卢沟桥事变。从这些重大事件看我党建立的背景,可见之艰苦卓绝!可见之困难重重!也可见,今天的和平与发展确是真的来之不易!

  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主要围绕两个方面来说,一个是党员人数的变化,从第一次建党的两位数到现在的690万人。队伍一直在壮大中,说明拥戴中国共产党的人越来越多。另一个方面是党代会的召开,从之前不定期,有时两三年,有时四五年,文化大革命时还曾经11年未召开党代会,到现在的定期五年召开一次,足以说明我们党在日益强大,发展也越来稳定。

  三、了解学习党史的目的。可以概括成四个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讲座中,着重讲学史明理,让全体学员知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的社会主义等等。

  讲座中,每个参会的党员都在认真听并做好学习笔记,争取全面领会老党员的传达的党史精神。





  讲座结束后,我们中心校的党支部书记何辉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红色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的苦难史,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意义,让大家要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我们翁田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