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教师园地教师活动

开展2022—2023学年度秋季开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7 21:18 栏目:教师活动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32 【公开】

做“四有”好老师, 当育人大先生


为了有效结合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2022831日,翁田中心小学各校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的活动。


本次组织学习的内容主要有五项:


1.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 。


2.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


3.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 。


4.《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


5.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


中心校由陈俏虹校长组织开展。


微信截图_20220907211432.png 


会上,陈校长首先指出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的“三大变化”,由于它前所未有的社会关注度,已被列为教师考核第一标准,相关师德师风的要求也逐渐转化为法律规范,对于教师行为规范的基本准则及教师道德品质的基本要求,我们就更要熟记于心,才能更好树立底线意识。


微信截图_20220907211443.png 

接着,陈校长又列举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及违反师德师风的相关典型案例 。并对《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次进行解读。用警示标清红线,时刻敲响警钟。


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要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告诫老师们:要做有理想信念,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要做有道德情操,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要做有扎实学识,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要做有仁爱之心,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微信截图_20220907211455.png 


与此同时,各校也同步组织开展同一内容的师德师风培训。


1.png

2.png

3.png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希望全体教职工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当育人的大先生,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推动我校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