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凝智慧 共成长——记翁田中心小学第一届低年级集体备课成果汇报活动(第二场)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p class="ql-block">  为了探究小学语文低段课文识字教学的有效策略,全面提高识字教学质量,加强小学语文学科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也为了进一步了解各校组织低年级集体备课的情况,使集体备课真正成为集体智慧的结晶。我校开展了这次语文低年级集体备课成果汇报活动,分三场开展,今天是第二场,场地安排在中心本校的同步课堂。</p> <p class="ql-block">  本场活动由田智老师主持。</p> <p class="ql-block">  下面跟随我们一起进入老师们精彩有趣的课堂吧!</p><p class="ql-block"> 首先是茂山小学李惠老师带来的一年级的《大小多少》。李惠老师教态亲切,语音清晰,讲解层次性较强,推理正确,能突出重点,课堂严谨。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学生的课堂习惯非常好,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p> <p class="ql-block">  第二堂课由翁田中心小学孟庆玫老师执教的二年级《坐井观天》。 孟老师利用情境引导学生学习新知 ,学生的学习兴趣被充分激起,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教学设计很好,同时还让学生体会到学习与生活的联系。整节课学生情绪高涨,兴致勃勃。</p> <p class="ql-block">  教学过程中,两位老师关注了每一位学生,亲切地给予学生帮助,让师生的距离拉近了,学生学习劲头更足。</p><p class="ql-block"> 瞧 !听课老师们在认真地做笔记呢!</p> <p class="ql-block">  活动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认真地进行了教学研讨。</p> <p class="ql-block">  首先由茂山语文组组长和中心校教导对本次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进行点评。</p> <p class="ql-block">  接着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并针对每个细节都做出了很好的剖析和概括,听课老师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p> <p class="ql-block">  在研讨会的尾声之际,张妹教研员对本次两个课例进行总结。</p> <p class="ql-block">  结束并不是终点,教研不停,学习不止,初心不变。集体备课活动既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熟起来,也让老教师们更加谦虚谨慎、严谨治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 李焕虹</p><p class="ql-block">审核 张妹</p>

备课

老师

课堂

学生

教学

集体

语文

低年级

学习

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