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一析,一析多得——记翁田中心小学数学组学段学情分析会

 sally 
创建于2023-05-06
阅读 569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时光匆匆,2023年春季学期已过半,学段学情检测如期而至。学生们收获了半学期努力的成果,老师们则要从试卷里找到问题,分析问题并从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

        为了让数学组的老师们通过互相交流,立足于试题分析,把握考试方向,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翁田中心小学于2023年5月5日晚开展数学组学段学情质量分析会。本次活动由王丽珍组长主持开展。

  本次活动汇报的内容主要包括:各班的分数统计,试题分析,错题的解析以及对应的改进措施等。各位老师都分析得非常到位,提出的改进措施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可行性。

一年级

一年级由王敏老师代表进行汇报交流👏

二年级

二年级由王儒玲老师代表进行汇报交流👏

三年级

三年级由陈泽乐老师代表进行汇报交流👏

四年级

四年级由韩冠衍老师代表进行汇报交流👏

五年级

五年级由庄彩虹老师代表进行汇报交流👏

六年级

六年级由韩自妙老师代表进行汇报交流👏

         结合各位老师的汇报及讨论交流情况,根据测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制定了以下相关的改进措施:

        1.加强直观教学,设计生动有趣、直观形象的数学活动,让学生在具体的情境中理解和认识数学知识。

        2.加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学习,加强实践活动,强化应用意识,从而有效地提高学生数学思考能力及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3.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如:听课认真、审题细心、 答题仔细、勤学好问等。注意训练学生的观察能力和观察方法。

        4.根据学生差异,进行分层教学。要培养训练学生养成良好的自觉检查的习惯。努力使每位学生在原有基础上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

        5.收集易错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及时查漏补缺。

         6.加强计算题的训练,形式要多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验算的习惯,提高计算的准确率。

         

  最后由周国伟副校长作活动的总结,主要从以下几点讲述:

        1.结合各个年级的学段学情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并肯定了部分老师的教学成果。

        2.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随时关注后进生的学习情况,坚持做好辅差工作,争取在期末测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3.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能走得更远!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本次学段学情质量分析不仅是对前段工作的总结,更有对今后工作的思考,使大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在以后的工作中统一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我们将继续摸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之路,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

阅读 569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