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lly 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认真分析,完善措施,提高质量——翁田中心小学英语组召开学段学情监测分析会

创建于2023-05-09 阅读294

         为促进教与学的反思,2023年5月5日,我们英语组齐聚三(3)班进行学段学情监测分析会,本次会议由英语教研员何丽妮老师主持,从三至六年级依次进行,分别从试卷分析、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以及反思等方面进行分析。

试题分析及改进措施

         三年级庄春菱老师发现“学生刚接触英语,缺少答题技巧”。同时针对这一问题提出:通过多听、多练、多读等方式,促进学生英语素养的不断提升。三年级要严抓书写,规范到位。


         四年级洪秋琪老师根据试卷对各班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单词一定要做到词不离句;加强对单词用法,内在含义的理解及词性;培养学生用英语解释英语的能力,逐步启发引导学生思考。

  五年级的曾美莲老师针对学生失分较多的题型,提出了可行性措施。在分层教学上下功夫,注重知识的积累,及时总结反思每堂课的优缺点并加以调整及改进,关注不同层次的学生。

          六年级通过本次检测发现学生两极分化严重,语法知识和书面表达能力差,张建芳教师进行具体的试题分析及问题解决的方法,并提出了几点改进措施:查缺补漏,夯实基础,在今后课堂中要创设真实的语境,多与实际结合,培养学生用英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交流和研讨

         在研讨交流中,各老师把自己做得比较好的方面拿出来分享和交流。在交流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本次学段学情监测分析会既是对上半学期教学工作的总结,又是对下半学期教学工作的展望。希望通过分析,老师们能够发现问题,改进不足,在今后的教学时间里,优化教学,完善教学管理,查缺补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美篇制作:洪秋琪

美篇审核:何丽妮

阅读 294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