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记翁田中心小学数学科第五届读书分享活动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2023-12-21
阅读 310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为了提高教师们读书兴趣及教师的专研能力,为了为了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丰富教师的文化内涵和业余生活,拓展教师的知识面,让老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2023年12月20 日上午陈小燕教研员组织全体数学老师在翁田中心小学同步课堂举行数学科第五届读书分享会。

          早上8:20,各位老师开始签到。

        8:30在温文尔雅的庄彩虹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序幕。

          第一环节:全体教师合作诵读《四有好教师》。

         第二环节:阅读分享。

        首先由中心校的周国伟副校长分享《我是这样教数学》,周校长从内容简介、推荐理由、阅读收获、读后感想四个方面分享他对华应龙老师《我是这样教数学》的感悟。

         接着由大福小学的冯小微老师分享在《简单教数学》。冯小微老师从作者简介、作品赏析、内容简介和读后感悟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两位老师分享的内容很实用,各位数学老师也听得很认真。

        第三个环节:全体数学教师交流。

        陈小燕教研员分享交流的是吴正宪老师的《课堂教学策略》、云琼艳老师分享交流的是魏书生的《就这样当班主任》,杨敏老师分享交流的是《语言的魅力》、符秋蕊老师分享交流的是《做一个优秀小学数学教师》、陈德铸老师分享交流的是《钱守旺的小学数学教学主张》、韩小珍老师分享交流的是《只在乎一只鸟》、王敏老师分享交流的是《修心三不》等等。

        最后一个环节:陈小燕教研员总结并抽签决定第六届的读书分享人。

  恭喜我们的王桃雅老师和杨兴老师作为第六届的读书分享人。

  短短的几个小时时间,数学组本次读书分享活动落下帷幕,不过相信老师们会把这次读书分享活动作为新的起点,把读书和学习当做终生的必修课,丰盈自己的精神世界,充实自我,愿我们徜徉于书的海洋中,真正做到“读”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得,做一个眼中有光芒、灵魂有书香的教师!

美篇制作:云琼艳

美篇审核:陈小燕

阅读 310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