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启新篇 美美与共向未来”——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02-26
阅读 1883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满怀着崭新的希望,我们迎来了春意盈盈的新学期。今天,我们全校师生齐聚一堂,携手并肩,再度启程!

升旗仪式

        “龙行龘龘启新程,神采奕奕立新志”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打开了序幕,同学们精气十足,眼神中透着一股少年该有的英气。“敬礼!”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与新学期的校园共开新篇。

校长致辞

        翁田中心小学校长陈俏虹发表致辞。陈校长用春节热播的电影《热辣滚烫》中的三句励志金句与大家共勉,“就是想赢一次”“一切还来得及”“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这三句话承载着校长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一起遇见最好的自己。

学生代表发言

        六(1)班学生代表林嘉怡以“努力拼搏 不负韶华”为题,倡导同学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去迎接风雨的洗礼,去探寻知识的海洋。

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良好契机。各班班主任从长假综合症调整、安全教育和中小学生一日常规三个方面开展专题教育。

(一)长假综合症调整

漫长的假期生活让人倍感轻松,回归校园难免会有些不适,孩子们及时调整状态,放松心理,轻松上学。

(二)安全教育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本次主题班会包含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欺凌、消防安全、校园安全五个方面内容,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中小学生一日常规

习惯在心,规范在行。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精神面貌,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各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树立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途!

风华正茂龙腾飞,砥砺前行谱新篇。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一起以龙的精神为榜样,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向着知识的“星辰大海”,幸福前行吧!

美篇制作:王文捷

美篇审核:周国伟

阅读 1883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