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教研正当时——记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数学组教研沙龙活动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03-20
阅读 255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聚力前行蕴芬芳,合力教研促成长。为进一步打造扎实、高效的数学课堂,促进学生思维发展,让课堂充满有趣的思考与探究,2024年3月20日,由王丽珍组长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参加“数学教研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观看课例和研讨两部分。第一节课观看的是四年级《角的度量》,第二节课观看是三年级《口算:两位数乘一位数》。

       在《角的度量》这堂课中,教师在课堂教学注重量感的培养,让学生用数学语言来正确地进行描述,能用数学的眼光来进行观察,侧重于学生的动手操作与交流,提高观察能力和表达能力,在思考与交流中,形成用数学思维来进行思考的习惯,形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在《口算:两位数乘一位数》这堂课中,教师先由“2×3”到“20×3”到“12×3”的逐步提升难度的学习探究活动中,培养学生的数感、量感和符号意识,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来观察,引导学生用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来解决数学问题,发展学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形成有条理、合乎逻辑的思维品质

       通过教研活动,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我们相信在所有数学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翁田中心小学数学教研之路会走得更稳更远!

美篇制作:刘丽娜

美篇审核:王丽珍

阅读 255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