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优质睡眠助力高效学习与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4-04-01 22:13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7 【公开】

六4班.jpg

六4.jpg

演讲者:六(4)班  符家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优质睡眠助力高效学习与健康生活》。人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睡眠使身体得到休息,体力得到恢复。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


 每到春天,教室里时常会有人感到昏昏欲睡,一旦有人开始打哈欠,就像传染似的,整个教室的人都会哈欠连天,这是因为冬春交替之时,大脑容易出现供血不足,脑组织的供养就显得相对无力,产生春困的现象,同学们变得容易犯困,从而影响学习效率。那么,如何克服春困呢?平时,我们应该通过坚持锻炼,参加适当的体育运动,多进行户外活动,来改善生理机能,使身体呼吸代谢功能增大,加速体内循环,提高大脑的供氧量。晚上不过度熬夜 ,早上不赖床, 对春困症状就会有所缓解了。


常言说:“睡好才能学好”。每天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才会有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去接受新知识,使学习效率明显提高,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我们要充分认识睡眠对健康的影响,用科学的方法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形成健康的睡眠习惯。 


 莎士比亚说:“人生第一道美餐就是睡眠”。在3·21世界睡眠日到来之时,让我们重新意识睡眠的重要性,科学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让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体魄,来助力我们高效的学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