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讲究卫生,保障健康

发布时间:2024-04-14 17:41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5 【公开】

71.jpg

7.jpg

演讲者:五(3)班  韩玥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翁田中心小学五(3)班的韩玥丹。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讲究卫生,保障健康》。


   每年的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卫生日始于1949年7月22日。为了纪念61个国家签署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决定将每年的7月22日作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决定自1950年起将4月7日《组织法》正式生效的日子作为“世界卫生日”。自1950年开始,每年的世界卫生日活动都确定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特别的主题。2024年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迎来其成立76周年。


   世卫组织成立76周年是回顾过去七十年来改善生活质量的公共卫生成就的机会。这也是一个激励人们行动以应对今天和明天卫生挑战的机会。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气候变化将会更频繁地对公共卫生施加压力,这就需要把改善公共卫生放在气候变化议程的核心位置。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增强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吧!让他成为我们人格的一部分,因为这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是我们对自己、对社会负责任的表现。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当怎样做呢?


   在此就个人卫生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


   2.均衡饮食,随气候变化而增减衣服,定期运动,充足休息。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4.注意心理卫生。


   总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注意提高卫生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时刻注意个人卫生,那么我们就会拥有美丽的生存空间,我们就会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就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