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缅怀先烈,报效祖国

发布时间:2024-04-14 17:32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5 【公开】

61.jpg

6.jpg

演讲者:五(2)班  云馨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缅怀先烈,报效祖国》。老师们、同学们,再过三天就是清明节了。清明节既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这特别的的日子里,我们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脑海中是否会问:我们的五星红旗为什么如此鲜艳明亮?因为,那是烈士的鲜血将它染红的!回忆过去,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有无数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你们是否记得英勇的狼牙山五壮士?是否记得势不屈服的刘胡兰?是否记得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是否记得意志坚定的邱少云?还有许许多多的革命英雄烈士,你们是否都还记得?是他们用生命谱写了壮丽的爱国乐章,是他们用血肉铸成了广袤的壮丽山河。 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国家的英雄!他们是我们永远值得尊敬和不能忘怀的偶像!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英雄,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和平的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里。但是,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责任,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烈士们是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要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我们要学习烈士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我们要学习烈士们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里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里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新同学。忆往昔,我们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看今天,我们刻苦学习;展未来,我们掌握本领,报效祖国,为了我们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同学们,让我们把无尽的敬意化成奋发的力量!让我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积极进取。加油,少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