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求实效,有效复习促提升——记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六年级数学备考交流会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04-02
阅读 261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为了能准确把握六年级数学复习备考方向,深入探究数学科复习的有效途径、方法,提高备考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的有效性,提升六年级的教学质量和降低低分率,努力提高毕业班教育教学质量,2024年4月1日上午,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举行了六年级数学备考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陈小燕教研员主持,陈俏虹校长及全体六年级数学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由以下四项组成:

1.试卷讲评课,项雪荣老师主讲。

2.讲评策略的经验交流。

3.学业质量分析及建议。

4.组卷安排。

试卷讲评课

项雪荣老师带来了一节精彩的试卷讲评课。项老师以《圆柱与圆锥单元》典型错题为例,主要讲评了解决问题1-5题。

项老师从问题出发,数形结合,引导学生一步步分析,直击问题的本质,让学生真正的从“学会”到“会学”。

讲评策略的经验交流

项老师的这节试卷讲评课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接着每位老师结合本班及自己上过的讲评课进行发言。

各位老师对于平时试卷讲评各抒己见,主要是这样做的:

1.精讲典型错题。

2.学生分析错因,对症下药。

3.以学生为主体,多让学生说和讲。

4.数形结合,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

5.举一反三,注意知识的连接性。

陈小燕教研员对于试卷讲评课做小结:试卷讲评课不是以完成试题讲解为任务,而是基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思考力,理解力为核心任务。注意培养学生的逆向思维,转变教师教育教学观念,由传统的“师讲”转变为“生讲”,把课堂还给学生,打造生本课堂。

学业质量分析及建议

陈小燕教研员结合去年小考质量进行分析及提出建议。

组卷安排

本次备考交流会,为六年级教师的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也坚定了老师的信心。这些宝贵经验,必将使本校备考复习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对教学质量的提升定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相信老师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尽自己所能,确保实现教学质量提升的目标,为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增光添彩!

美篇制作:张列

美篇审核:陈小燕

阅读 261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