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党队联合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04-01
阅读 118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和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于2024年4月1日下午到梁仲枢烈士墓前进行祭扫活动。

第一项  少先队员代表讲话

     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少先队员向烈士墓敬队礼,齐唱队歌。少先队员代表邢若敏同学倾情献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并郑重承诺要胸怀祖国、勇敢攀登、早日成才。


第二项  全体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献诗

       全体少先队员向英烈献诗,同学们在诗歌诵读中重温革命战士情怀,真诚赞颂烈士无畏精神,表达继承革命遗志的雄心壮志。

第三项  关工委老干部讲革命烈士的故事

      关工委老干部陈泽海老校长同学们讲述了梁仲枢烈士艰苦卓绝的战争经历,学生们都听得聚精会神,也深受感动。

第四项 校长讲话

      党支部书记陈俏虹校长教育同学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第五项  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中心校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在潘在成主任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教师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事业的坚定信念。

第六项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在宣誓声中,队员们铭记历史,从思想上再次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第七项   敬献花束

     队员们排队有序地祭拜烈士,并向英烈敬队礼献花束,祭扫活动也画上圆满的记号。

      时代变迁,初心如磐;岁月更迭,使命在肩。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及师生在思想上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将在革命先烈精神的激励下,立足本职工作,真心实意、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绝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殷切期望!

文字编辑:张建芳

美篇审核:潘在成

阅读 118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