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聚焦新课标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思政课例”—记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数学组三、四年级展示课活动

创建于04-06 阅读299

       春日风光好,求索在路上。从教研中出发,一路跋涉,寻找思想碰撞的诗意和远方。为促进我校教师专业成长,落实数学素养,我校于2024年4月3日上午开展了三、四年级在新课标下落实数学核心素养的展示课。本次活动共有两个课例,分别是三年级《数学广角-搭配》;四年级《乘法交换律和结合律》。

        首先由刘丽娜老师和三(4)班的孩子带来的《数学广角-搭配》的数学展示课。

       丽娜老师遵循渐进,引领着学生一步一步进入课堂。

     利用闯关任务,为课堂增添乐趣,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完成相对应的学习单任务。

        接下来是由陈泽乐老师和四(1)班的孩子们带来的《乘法的交换律结合律》数学展示课。

     老师和孩子们一同对例题进行分析和学习。

      教师小结并板书。

       教师把孩子们练习好的任务单投影并全班一同交流。

      数学组的各位老师认真地观摩。

       课后全体三、四年级的数学老师和教研员集中在会议室进行课例的评析。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反思和总结。

       总之本次活动的课例展示不仅是对授课教师的磨练,同时也给老师们以后的教学活动增添上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大鹏一日同风起航,摇直上九万里,数学教研路上将不停止步伐,共同探讨优质教育!

阅读 299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