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交通安全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1-11-26 21:42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109 【公开】



微信图片_20211126213651.jpg

演讲者:四(3班)  谢高扬同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3班的谢高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记心间》。每年的12月2日是 “全国交通安全日”,其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忠实的保护神,日日夜夜守护在我们身边,让生命之树挺拔青翠;安全是警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每天来上学,父母总不忘提醒我们:安全第一!上课时,老师常常教导我们:学校内外要注意安全。我们却常常把他们的话当做耳旁风,而这所谓的耳旁风,正是对我们的爱的叮咛!

 作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平时我们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1.上学和放学路上不要闯红灯,不要在马路上玩耍。  

 2.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3.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在路上逗留。

   4.校外注意交通安全,不跨越护栏,要走人行道;过马路,严守信号灯的指挥,看清楚过往车辆,走斑马线,做到“宁等一分,不抢一秒”。

  5.未满12周岁的小学生禁止骑自行车,不满16周岁的学生禁止骑电动车。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