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重兴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颗红心永向党

发布时间:2021-04-12 11:50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重兴小学 点击量:78 【公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1)班的学生符涵茜,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一颗红心永向党》。

当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无比自豪,因为老师告诉我:“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先烈们鲜红的血液染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党领导的一支少儿组织。”所以我励志做一名尊敬师长遵纪守法,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举一个例子——雷锋,一个在世上仅仅活了22年的中国共产党员,却帮助了无数人,他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了无数的人。雷锋,一个令中华人民乃至世界人们熟悉的名字,他的精神激励了多少人。其实,雷锋精神的实质在于: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珍惜时间,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同时也建设和发展了自己的国家。

其实啊,做新时代好少年,不一定要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可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省一度电,爱护树苗,做好自己的每一次作业,上好每一节课,把垃圾及时放到垃圾箱里。对自己要克制、约束自己的语言和行为。对人感恩,尊重、爱护同学和身边的人。爱护公物,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对事尽力、认真负责,做人诚实、正直。

党是阳光雨露,我们是株株幼苗。今天,在祖国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就是栋梁,撑起自己的祖国,使国家更加繁荣富强!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我的讲话完毕, 谢谢大家!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节约护水 你我同行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重兴镇     联系电话:08986348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