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重兴中心小学

教学教研语文科组

2020——2021第二学期 三2班、六3班英语期中试卷分析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6 栏目:英语科组 发布单位:文昌市重兴中心小学 点击量:54 【公开】

2020——2021第二学期

三2班、六3班英语期中试卷分析

文昌市重兴中心小学  郑美娜

一、试题特点

试卷能充分体现考察学生基础知识为主要目标的命题原则,依据课本,对一些学生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作为重点考察的内容,这些知识能为学生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学生成绩

2:参加考试人数41人,平均分84.41,优秀率63.41,良好率87.80,及格率90.24,低分率0,最高分100,最低分41

3:参加考试人数48人,平均分66.34,优秀率31.25,良好率43.75,及格率62.50,低分率12.50,最高分99.5,最低分16

三、试卷分析

三年级

三年级试题类别包括:字母连线并桉顺序书写、单词认读、单项选择、情景交际和阅读短文。

从学生的整体答题情况上看,绝大多数学生都完成得不错。丢分比较多的题分别是:第一题的字母连线正确率百分之百,但是在按字母顺序书写时,有一小部分学生审题不认真,没有按顺序书写字母而丢分。第四题单项选择题,此题涉及到动词三单语法题,虽然课堂上已经讲了N次,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学生没有掌握三单语法。如:She __ football on Tuesdays.   A. play  B.plays  C. to play有一小部分学生的答案是A而丢分了。第十题阅读短文,学生丢分较严重。整篇短文并不难理解,难就难在短文里的两个人名“JudyJulia”,可能我们老师觉得不难,但是相对于学生而言,他们就会容易弄混淆。因此,短文丢分率较高。

六年级

六年级试题类别包括:单词、句子、语法、情景交际、阅读和写作。

学生在第一、二面的答题情况较好,丢分多的是后进生。第三、四面的答题情况就不容乐观。第七题阅读短文,学生丢分较多的是:1.Today isnt my birthday. 4.My mum buys my sister a pair of shoes.这两题的判断失误的较多。第八题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优生完成得还可以,中等偏下的学生做的不尽人意,尽管其中很多知识点都复习好多遍。如:light的反义词,ran的原型,buy的过去式等等。学生们还是没有掌握好。第九题用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空。本题的丢分率更是严重,它涉及的内容广泛,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高。如基础知识不扎实,语法知识不过关,那本题定无法正确答题。如:5.Look! The dog __ (sit) there and __(look) at us.很多学生的第二个空都写 is looking ,一句话中没有两个Be动词同时出现,正确答案应该是“looking”。除了此题,大多题也是无法正确答题。第十题是小作文,能做到语法正确,语句通顺,意思连贯,书写规范的学生少之又少,而零分作文也不少。从以上几题是可以看出,我们的学生基础知识不牢固,语法知识匮乏,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低。

四、改进措施

1.在今后的英语教学中,要抓基础,培养能力,打好坚实的语言基础,

2.在上课过程中,要尽量照顾学困生,让他们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

3.在日常教学中,更加扎实的培养学生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

4.加强对综合运用能力的训练中成长,从而提高他们的能力,取得好成绩。

5.提高学生的兴趣,使思想较散漫的学生,对学习有兴趣,增长自信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重兴镇     联系电话:08986348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