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保显学校

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2021-2022体卫艺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24 16:54 栏目:教师文章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保显学 点击量:71 【公开】

2021-2022体卫艺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上级体卫艺工作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不断完善体卫艺工作常规管理,使体卫艺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加强体音美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培养力度,落实责任制。加强体音美学科教研工作,完善社团建设,力争体卫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具体任务和措施

(一)体育

1、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强化课程意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推动学校大课间活动的实施,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课外活动时间。

2、继续认真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工作,认真贯彻《中小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

3、抓“两操”的过程管理,注重指导、监督、检查机制的运行,使两操节奏更趋准确,动作更趋规范。

4、体育教师要认真做好学校的训练工作,带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并力争在校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5、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定期教研、培训活动,加强学科研讨,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规范、高效、安全地上好每一堂体育课,不断提高体育教师指导活动的能力。

(二)卫生

1、严格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各项卫生工作管理制度。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建立医务室,查漏补缺,规范完善各项卫生器材。

2、医务室要做好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卫生防治工作,加强对学生饮用水的监测,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卫生安全。

3、有针对性地持久地开展春季常见疾病预防工作,如常见的红眼病和流行性感冒,发现病症及时治疗,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学生完全健康率。

4、对在校门口出现的`乱摆乱卖现象,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予以制止,教育学生不去摊点。

5、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定期灭“四害”。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建立每天两小扫,定期大扫除制度与卫生评比制度。组织卫生委员检查监督学生的个人卫生及卫生习惯,协助值日教师共同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的清洁与保洁工作。

6、全体任课教师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7、加强校园环境艺术化建设,创优美和谐校园。

(三)艺术

1、继续开展音乐、美术、书法、绘画艺术兴趣小组,充分利用学生优秀作品布置校园环境。

2、组织艺术教师积极参加有关市、县组织的新课程标准观摩研讨活动,认真学习,积极探索实践,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3、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向课外拓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4、开展艺术学科校本教研活动,促进艺术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基本功的提高;加大对教师备课、上课、指导活动的检查与力度,提高教学活动质量。

5、注重艺术活动的普及性和全员参与性,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

6、传承民族文化,宏扬地方艺术。

 

 

                                     保显学校体卫艺组

                                     2022215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保显学校     联系电话:089831841012     联系邮箱:xingzengxian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