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文西中学

菁菁校园学校资讯

文昌市文西中学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申报工作会议摘要

发布时间:2021-04-26 23:06 栏目: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文昌市文西中学总务室 点击量:29 【公开】


27e4d909ae507b63fe56ac775247731

为了做好我校2021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申报材料工作,我校于2021316日下午第三节课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绍开工作部暑会,本次会议参加人员有林斯香校长、邢德勇副校长、李诗副校长、钟键名团委书记、石丽雪总务室干事及各班班主任。

8e98bbfe5a9be6c0dca91904eb5128c

本次会议由林斯香校长主持,石丽雪总务干事针对2021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申报工作转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有关事项进行部暑与讲解:

为资助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海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及教育扶贫(移民)学生生活费、交通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文昌市教育局关于报送2021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申报材料的通知》(文教〔202147)的规定,我校2021季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补助分配名额160人,补助资金100000.00元。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分配到各班级(附表),分配到各班名额的方法:(学校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名额160人-七类特殊困难学生)÷(住宿总人数-七类特殊困难学生)=12.85%;(住宿总人数-七类特殊困难学生)×12.85+七类特殊困难学生=班级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名额。

一、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一)补助对象和标准

1.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

资助对象: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学生。

资助标准:初中每生每学期625元。

2.非寄宿生生活补助

资助对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不含城市(镇)低保家庭学生和城市(镇)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的非寄宿生。申请本项目资助的这四类学生均应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或证书复印件。

资助标准:初中每生每学期312.5元。

(二)资助名单的确定

1.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资助对象应按照《管理办法》规定和我校分配的资助名额(附表)拟定,属于遭受新冠肺炎的贫困家庭学生、因遭受新冠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城乡低保(包括城镇低保和农村低保)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和家庭经困难残疾学生(含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子女)等特殊困难学生(以下简称“七类特殊困难学生”)应优先予以资助。

2.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对象我局不进行名额分配。

3.各学校要组织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海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海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申请表》(附件3)进行申请。

二、义务教育阶段1-7级残疾学生资助

(一)资助对象和标准

资助对象:义务教育阶段17级残疾学生。

资助标准:每生每学期500元。

(二)资助名单的确定

义务教育阶段17级残疾学生(残疾程度以残疾证为准,没有残疾证的不纳入享受范围)应填写《2021季学期1-7级义务教育就读残疾学生特殊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9)并提供学生残疾证复印件,由学生所在班主任审核并收集相关材料,送报到总务室归档。

三、相关要求

(一)以上资助项目均包含符合条件的外省市(县)学生。没有本校学籍的学生,原则上不予以资助。

(二)班级要按照“学年申请,学期发放,动态调整”的原则,合理调整资助对象,对已核实出 “七类特殊困难学生”纳入2021季学期资助范畴,优先发放国家资助。

(三)各班级应成立民主评议小组,按照《管理办法》及《海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对申请资助的学生进行民主评议、认定并签署意见。

(四)报送要求

1.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报送材料和时间

各班级报送《2021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补助信息采集表》(附件45)及《海南省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附件6)。

2.义务教育阶段1-7级残疾学生资助报送材料和时间

各班级报送《文昌市2021季学期17级义务教育就读残疾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0)。

各单位在325日前报送相关材料。

请各班主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及时将材料报送到总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511607854@qq.com)。

联系人:石丽雪  联系电话:63220853

附件:1.文昌市2021季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

寄宿学生生活补助资金分配表

      2.海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3.海南省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申请表

      4.2021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活

补助信息采集表(寄宿生)

      5.2021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活补助信息采集表(非寄宿生)

      6.海南省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

7.2021季学期1-7级义务教育就读残疾学生特殊补助申请审批表

    8.文昌市2021季学期17级义务教育就读残疾学

生信息汇总表

                  文昌市文西中学

                                                          2021316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