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文西中学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文昌市文西中学基本办学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08 23:49 栏目:学校简介 发布单位:文昌市文西中学 点击量:121 【公开】


文西中学坐落于文昌市潭牛镇,地处潭牛镇中心地带,海文高速入口100米处。1950年由国民党少将陈应龙先生创办,至今已有70年历史。最初为初级中学,七十年代时发展成为完全中学,1983年高中部改制为职业高中,20045月更名为文昌市职业中学,20079月由于职业教育结构的调整,撤除职业高中,恢复原校名文西中学,成为一所乡镇初级中学。

学校现有21个教学班,在校生1104人,其中住宿生662人,教职工83人(含聘用人员),专任教师66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中级教师17人,本科以上学历61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2人。为了提高教师素质,学校注重教师的继续教育,尤其是年青教师的培养。这两年打造了一支年轻而又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近三年来,学校共有90人次获得省市级奖励。

学校占地74324平方米,校园“教学、运动、生活”三区分离,布局合理。校园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学校教学楼、综合楼、科学馆、教师工作间、学生公寓楼、学生食堂、运动场等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目前21个教学班均安装电子白板设备,实现网络班班通。学校教学设施齐全,设有计算机教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美术室、舞蹈室、图书室、阅览室、书法室等。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在校门、宿舍和教学楼等关键位置均安装有监控装置,为安全监管提供保障。同时配备足够的消防和应急设备,设置安全疏散标志,消除安全隐患等。

学校长期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办学理念,以“全力打造文昌市最好乡镇初级中学”为目标,积极贯彻“不求人人优秀,但求个个进步”“关注全体,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育人宗旨,关注学生的成长,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学校注重于活动育人,以活动为载体,对学生施以多方位的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探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方法,并大胆付诸实施,全面提高了教育质量。近三年共有161位同学考取海南省文昌中学,另有148位同学达到文昌华侨中学录取分数线,其中10位同学考取琼台师范免培生,多次获得文昌市中考综合评价一等奖、二等奖和教学质量检测一等奖、二等奖;学校每年都坚持举办校级球类比赛和田径运动会,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校田径队参加市里田径运动会和中学生排球比赛,也取得骄人成绩。

201211月学校顺利通过了省级规范化学校的督导评估,2015年学校通过省级示范家长学校的督导评估。2017年被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海南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020年被评为海南省文明校园,20209月学校获得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校将进一步探讨学校德育以及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有效途径,办出学校特色。紧抓教研,抓师德建设,促进教师的成长,带动学校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进一步探讨学校的管理模式,使我们的管理制度更科学、合理,富有实效性。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教师的成长,关心教师的生活,提高教师的幸福感。带领全体教职工,朝着创建文昌市最好乡镇初级中学的目标迈进!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