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芹芹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厚植新课标,深耕新课堂--定安县第一小学第十一周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学习活动

创建于2023-05-01 阅读924

  漫漫师者路,厚植新课标,耕耘新课堂,教研润成长,育满园桃李。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实施 ,定安县第一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 第十一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学习 。 

  本周全体教师在线上一起学习由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赵旭冉老师主持的讲座《双减背景下的班级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讲座由三部分组成:

      1.从“人人”有责到“生生”不息

      2.从“我”到“我们” 

      3.把握时机,心有家园。

线上学习,全员提升

  华罗庚说过:“钻研然而知不足,虚心是从知不足而来的。虚伪的谦虚,仅能博得庸俗的掌声,而不能求得真正的进步。”老师们认真的线上学习,用实践检验真知:“真正的进步是认真钻研并虚心学习”。

多动笔墨,勤做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及时记笔记可以克服头脑识记和储存知识的局限性。老师们通过理解、消化将零散、片段的内容系统化编程知识网形成一篇丰富的笔记。

                       综合科组笔记

                        英语科组笔记

                        语文科组笔记

                        数学科组笔记

勤于思考,撰写心得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懂得还不等于已知 ,理解还不等于知识 ,为了得到牢固知识, 还必须进行思考 ”。老师们认真反思,通过思考的途径将学习所得内化成自己的心得。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老师们会坚持向着新课标这盏航标,努力成为与时俱进、立德树人、启智增慧的引航人。

责任编辑:李淑武

初审:刘凤芬

终审:陈春月

图文编辑:文芹芹

阅读 924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