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o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立足常规抓教学 砥砺前行谋发展——定安县第一小学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

2023-04-29 阅读1403

  行稳方能致远,千里源自跬步。教学常规检查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立足之本。在双减政策实施下,为做到减负不减质,确保教学常规的扎实推进,强化教育教学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28日,定安县第一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

  教务处符芳霞主任对本次常规检查做了详尽部署,确保检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各学科组长进行检查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分年级分学科交叉进行,各组长和级长检查对应年级和学科教师的工作情况,包括教案,听课记录,学生基础作业和创意作业的批改。

优质教案

  本学期重视集体备课的有效性,主要以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形式实施集体备课。按照新课程改革要求,我校采用“学教评一致性”教学模式,在教案上也充分体现“学教评一致性”的元素。老师们都能按照要求撰写教案,打印教案,并且进行二次备课,精心设计板书和作业设计,在上完课以后,还书写了独到的教学反思。

详细的听课记录

  在教学中,闭门造车是不可取的,只有多听取意见和借鉴其他教师优秀的教学方法,才能在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精彩。这次检查中,有许多优秀的听课记录,详细的记录着本堂课中教师的上课过程和板书情况,以及对本堂课进行了点评。只有用心记录,用心思考,教师才能更快地成长。

工整的学科作业

  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巩固知识、加深理解的重要方式;作业批改是查缺补漏的重要途径,也是改进教学的重要手段。作业设计和作业批改是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有机组成。通过此次常规作业检查,及时高效反馈了老师们阶段性教育教学成果,也为后期的教学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

多彩的创意作业

  要说这次检查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当属孩子们的创意作业了。不论哪个学科,什么课程,学生们一张张精美的思维导图,手抄报,绘画作品,都相当的优秀。学生把美术课堂学到的颜色搭配和排版运用到各学科创意作业当中,体现了学科之间的相互融合。

评分与总结

  在检查时,组长给老师们的教学进行评分。最后,将本次检查发现的亮点与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并写出改进的措施,为接下来的教学指明方向。

  本次常规检查圆满结束,教师们的教学记录很详细,学生们的作业很精彩。教学常规检查是学校教学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只有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教师队伍才能茁壮成长,学校的教学才会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李淑武

图文编辑:杨锦桦

初 审:符芳霞

终 审:陈春月

阅读 1403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