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定安县第一小学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懵智
创建于2023-11-10
阅读 833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是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定安县第一小学开展了消防宣传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消防119主题班会

  二、消防119应急疏散演练

  (一)各班学习活动方案和开展安全教育

  (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11月9日上午,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莫世富副总指挥发出指令:“现在发生火灾,请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到操场集合”。听到指令后,任课教师立即要求全班同学从前后门撤出教室,面向楼梯口方向排成两行纵队,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疏散到学校操场集合。

同学们有序下楼梯

同学们有序疏散到学校集合点

  各班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开始清点人数,班主任向年级长汇报,最后由年级长向学校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师生安全疏散到集合点用时3分20秒,没有发生安全事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校医做好保障工作

  最后,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副总指挥莫世富副校长对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向全体师生重申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

  三、消防安全手抄报评比和颁奖

  本次消防安全手抄报评比活动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班共推送了65副优秀作品。作品构思紧扣“消防安全”主题,构图优美,同学们通过画笔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表达了消防安全对于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性。

  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手抄报评比活动的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在以后的学校工作中,我校还将一如既往的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安全教育,让学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淑武

图文编辑:王望龙

审        核:莫世富

阅读 833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