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疫情期间支撑课前、课后教学活动操作步骤说明

  •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 2022-04-05 22:02
  • 阅读 9088
分享到:

一、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生账号创建操作步骤

近期出于网络安全原因,“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暂时关闭了学生自行注册账号的入口,目前需要各级学校管理员统一批量导入创建学生账号,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生账号创建操作指引》。

二、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前导学操作步骤

课前,教师可利用省资源平台的“课前导学”应用模块推送微课、学案、作业等学习资料给学生进行课前预习,操作步骤详见《附件2: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前导学操作步骤》。

三、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录课教学操作步骤

教师可利用省资源平台的“互动课堂”应用模块录制自己上课的电脑桌面视频和声音(不含教师的画面),上传到资源平台中供学生下载学习,操作步骤详见《附件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录课教学操作指引》。

四、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后作业和智能检测操作步骤

       课后,教师可利用省资源平台的“课后作业”、“智能检测”等应用功能进行个性化推送作业和试题,完成线上布置作业和推送检测练习,在线批阅作业,操作步骤详见《附件4: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后作业操作步骤》和《附件5: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智能检测操作步骤》。

附件1: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生账号创建操作步骤.pdf

附件2: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前导学操作步骤.pdf

附件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录课教学操作步骤.pdf

附件4: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后作业操作步骤.pdf

附件5: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智能检测操作步骤.pdf


上一篇:三个平台齐发力,支撑我省中小学“停课不停 下一篇: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全省中小学教师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