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菁菁校园学校资讯

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3 17:13 栏目: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223 【公开】

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

ee2cb9f7ba5a1bbe63c543429c2e38e1a01eb8821ef0b2381744aeefc772002d839797cb867a811c29f71f100232a

东方市第四小学大型鼓号队首次在升旗仪式上亮相,鼓乐声声,充满活力。4b6b05163cbbffcf68c19651d7eeeac

学生代表四4)班符艳艳同学在国旗下发言内容是有关于学生假期安全教育预防为主。7d14abae30141dddc8d7f21b9f055dc

大队部王远呈总辅导员带领学生熟读24字社会主义价值观。

《安全教育,预防为主》

四(4)班  符艳艳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随着明天期末考试的结束,一个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的学习生活就要圆满完成了,大家即将进入假期。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文明、有意义的寒假,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安全教育,预防为主》。下面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讲一下寒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

 1、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严禁在路上骑车追逐打闹。注意乘车安全,黑车不要乘。

 2、假期中不玩火、不玩电,若遇到火警时要及时拨打119报警。

3、同学们要远离网吧,不要到营业性电子游戏室玩耍,不登陆不健康的网站,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

 4、不得到河边、水库、鱼塘、等危险的地方玩耍、玩水。

5、出门必须和家长打招呼,并按时回家。不准私自外出活动,防止被骗或走失。

 6、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思想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7、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买“三无”食品,多参加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提高身体素质。

 8、在家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

 9、制定好寒假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寒假作业。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我们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预祝大家春节愉快!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2.1.10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