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菁菁校园学校资讯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讲好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2-03-22 12:08 栏目: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218 【公开】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讲好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482256811b71185aafbef6170eaeae4

东方市第四小学大型鼓号队在升旗仪式上亮相,鼓乐声声,充满活力。58163bf4413df2ff70fac217cda67b0

四(1)班赵悦竹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主题为“讲好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9d9c98ece3dad4c6fc4aa1234f1b3a3

德育副校长刘杰在国旗下发言,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号召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讲好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四年级(2)班     赵悦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讲好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每年3月5日就是学雷锋日。雷锋,就是拥有这样一颗漂亮心灵的人,虽然他去世时年仅22岁,但他却在短暂的一生中制造了很多辉煌。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向雷锋叔叔 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头,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关心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伴侣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这些都是学雷锋的详细表现。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欢乐,你自己同样也是欢乐的。

我校在雷锋活动月也将推出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1、各班级利用主题班队会开展一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同学,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送一份祝愿等环节弘扬雷锋精神 。

2、各班积级组织同学利用课后时间广泛开展读雷锋书籍,学习雷锋故事的活动。

4、结合3.8国际妇女节,各同学要争做一名感恩小雷锋,制作一张节日贺卡送给妈妈,为妈妈做一件家务活。

 5、结合3月12日全民义务植树节,开展美化环境活动。

6、各班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舞成果好的、有特长的班级干部或同学与班上学困生结成手拉手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果

7、组织少先队员们去老干部敬老院慰问老人。

8、利用学校广播站播放学雷锋歌曲、播报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雷锋的故事等。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

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最后预祝我们敬爱的女老师们3.8节尅了!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2.3.7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