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发布时间:2022-06-26 21:30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47 【公开】


3.jpg

4.jpg

演讲者:六(2)班   张宗茂同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生命,是父母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我们生活的资本,是我们最应该珍惜的东西。如果没有生命,那一切的美好都将不复存在。可是,生命也有一个强大的敌人,那就是——毒品。


每个人都知道毒品会危害生命,但为什么有些人还是会去尝试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好奇心理:青少年以为吸毒新奇,刺激,好奇心驱使他染上毒品,特别是曾经吸过烟的青少年,极易染上毒品。


2.炫耀心理:为了寻求自己行为价值的分量,为了在群体中自我炫耀,以获得在群体中同伴的肯定。


3.交友不慎:青少年有集群倾向,在成绩差或行为不良的青少年群体中,往往看到同伙吸毒,自己也跟着吸,以此与群体保持一致。


4.缺乏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因为缺乏分析判断能力,把毒品与日常香烟混淆,认为随时可吸可戒并不可怕。


有些人就是因为这其中的某此原因,从此走上了不归路。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为以下十二个字:“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所以,为了自己的生命,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的稳定,我们要坚决“远离毒品”。


作为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不去娱乐场所,拒绝陌生人赠送的香烟或饮料。


2.不要结识有不良习惯的人群。


3.对任何形式的毒品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盲目去尝试。


4.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毒品是极具诱惑力的东西,毒贩也在无孔不入地诱惑他人吸毒,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受到来自多个方面的诱惑。然而,走上邪路的只是极少数人。因此,拒绝毒品,免受侵害,最重要的是增强自身的防范能力。为了美好的明天,管好自己,请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