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

>学校首页>菁菁校园>学校简介>内容详情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概况

发布时间: 2022-02-23 17:05 发布单位: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 浏览量: 132 【公开】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于1956年由旅居东南亚各国的侨胞集资创办,1970年因“文革”影响被迫停办,1979年7月复办,办学历史65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同时,学校的发展壮大也深深地凝聚着海外乡亲、港澳台同胞的懿德茂行。

学校占地面积218亩,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5%以上。学校布局合理,整洁有序。教学区、运动区、教师生活区、学生生活区四区分开,错落有致。整个校园散发着浓浓的文化气息,是一所莘莘学子读书成才的花园式生态学校。

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先进,拥有多功能厅、微格教室、电脑室、数字化物理、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数字化办公室、年级办公室、教师电子阅览室及学生电子阅览室等,形成比较完善的数字化校园网教学管理系统,所有教学班实现多媒体教学。图书馆藏书量丰富,能满足师生阅览需求;艺术馆内有设备先进的大型演播厅和各类训练场所;东、西两个运动场均为400米跑道的标准塑胶运动场,西运动场建有篮球场、排球场、游泳池等;球馆大气、现代、时尚,设有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所有教室安装空调,学习环境优越;学生公寓安装空调,居住环境舒适;食堂可以同时容纳3000人用餐。

现有教职工386人,专任教师365人;教学班92个,高中部48个班,初中部44个班,在校生4873人。

学校提出“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和 “专业、高效”的管理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水平逐年提升。高考成绩连年递升、迭创新高。2019年高考本A上线率创新高;2019年中考整体成绩大幅提升,特别是初三(9)班一考生获得全市最高分;2020年高考本科上线率93.5%,创历史记录;2020年中考各项指标较2019年再有提升,700分以上111人,首破百人大关,总平均分达595.4分,比2019年高出18.2分;2021年高考成绩稳中有升,600分以上人数比2020年多12人;2021年中考再创佳绩,达到省一级学校录取线人数取得历史性突破,继续保持全市前列。

学校坚持走“全面发展,彰显侨牌,体艺见长”的特色办学之路,特色教育成果丰硕,艺术、体育等团队经常在国家、省级各类比赛活动中获取优异成绩。2018年,在海南省第九届中小学生文艺展演活动中,5个节目均获一等奖,摘取全省唯一大满贯。2019年,原创舞蹈《锄禾》代表海南省参加在苏州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并荣获一等奖。2021年,在海南省乒乓球(U18)锦标赛暨体育传统项目比赛中,乒乓球队勇夺高中女团及高、初中混双冠军;在海南省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舞蹈《银塑》、课本剧《马兰花开》、民乐小合奏《赛马》荣获一等奖。

2016年以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学校”“海南省校本培训示范学校”“海南省信息教育技术优秀单位”“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海南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海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全国素质教育示范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2年11月24日,学校顺利通过了海南省完全中学一级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成功晋升省一级(甲等)学校行列。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坚持“高、精、特、谐”的办学目标,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共同创建和谐侨中、魅力侨中、自信侨中而努力奋斗! 



已经是第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