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我是班主任

班主任竞聘演讲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0:54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59 【公开】

9a667075e9f05d36ca61727f9f98aaa.jpg

 

班主任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很高兴此刻能够站在这参加学校组织的班主任岗位竟聘。

在多年的教学生涯里,我走过了疲惫和迷茫,早已适应并沉醉于这种这份职业的忙碌和平凡,也让我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让我坚信自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在新的学年里,如果我能继续担当班主任工作,今后,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构建良好班风

我会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起一个有共同班级目标和核心班干部队伍的班集体。在班级管理中,我会更重视“日常行为养成教育”,通过制定相应的班规,严格规范他们的行为,让他们在遵规守纪中建立起正确的是非观和荣辱观,培养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让班里的每一个学生都能为了集体荣誉和利益而自我约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正确舆论的导向下构建良好班风和学风。

(二)爱心浇灌心灵

我会深入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家庭情况,具体分析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状况,给他们进行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我会用平等、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虽然每一个孩子对我们来说是五十分之一,但对于他的家庭却是百分之百。所以不论他的成绩如何,行为习惯如何,我们都应该以博爱之心关注他们的成长,用实际行动激励他们勇敢向前。对于学习上的特困生,我要经常找他们谈心,对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他们感到老师为他们好,是爱他们的。

此外,我认为在班级管理中除了严格以外,还应多一些平和。我们要敢于正视他们在成长过程中这样那样的错误与缺失,面对学生多些人文关怀,毕竟教育是心与心的交流,润物细无声。

   (三)发挥纽带作用

班主任是联系社会、学校、家长与学生的纽带。所以作为一名班主任首先要做个优秀的协调者,这就要求我要与家长、科任老师们积极沟通协作,做到无缝连接,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共同积极监督学生。与此同时,我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科任老师解决他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能愉快安心地教学。

初心不改,润物无声。如果我能被学校聘用为新学年的班主任,我将秉承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班主任的不平凡。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