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我是班主任

班主任竞聘演讲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0:55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117 【公开】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

   大家好!感谢这次学校组织的班主任岗位竞聘,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良好机会,能参加这次竞聘,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相信,通过竞聘,大家对我的了解会更加深入。

在师范学校读书时,恩师常常引用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名言“学高为师,终身为范”教导我们,27年来,时刻牢记这句名言并积极践行。当一名优秀的老师,首先自身素养要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自身修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学校安排每一项工作,用心教育学生,用爱呵护成长。 

常开玩笑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但我认为,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中重要一部分,关系着一个班级的教学质量,深刻地影响着每个学生。班主任是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师。可见班主任的素质对完成以上工作及对学生的成长都非常重要。      

我担任过24年班主任工作,感触颇深,总结起来我有竞聘这个班主任岗位三大优势:第一、我热爱班主任这个繁忙而又充实的工作,喜欢活泼可爱的学生;第二、我有不怕吃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第三、我有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有自己的班级管理和育人思想,有信心搞好班级建设和开展班级活动的能力。

如果我这次竞聘成为班主任,今后我将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重视班级规章制度的制定,形成良好的班风

   二、重视班委机构组建,培养得力小助手

 三、重视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四、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五、加强课外兴趣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六、加强联系本班各任课教师,同心协力教育学生

  七、加强家校联系工作,形成教育合力

         八、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做到教育理念更新与时俱进

如果此次竞聘成功,我会倍加珍惜这个机会,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进取的工作精神做好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以新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大家的培养和厚爱。

请大家相信我,支持我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