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我是班主任

赵开荣竞聘班主任演讲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8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367 【公开】

竞聘班主任演讲稿

东方市第四小学    赵开荣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赵开荣,很高兴参加这次学校组织的班主任岗位竞聘,我竞聘的岗位是五年级班主任。按照学校文件的要求,我的演讲内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一、自我认知

参加这次竞聘,对我个人来讲,不仅是一次竞争,更是一次学习和锻炼。我先谈一谈自己竞聘这个岗位具备的条件。

1、我有一颗热爱教育事业的心。我明白教师的苦与累,平凡与无私。但我无愧于自己的选择!我深深地爱着教师这一行!

2、我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3、我有扎实的实践知识。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不忘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由此我坚信我对班主任的工作是完全能够胜任的。

4、我有较为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我连系担任了九年的五年级班主任工作,带领的班级多次获得校级“”文明班级 ”,期间还荣获了三次市级”优秀班主任”!我的班级荣获过学校举办的队形队列体操比赛二等奖 ,韵律操一等奖 ! 班主任这些工作经历 ,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的管理方法,对我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5、我对学校里的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如只要学校内有事,我能自觉的留下来加班,并有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对竞聘岗位的认识

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的核心,班主任的工作关系着一个班级的教学质量。班主任是联系学生和家长、学校之间的纽带,是学校工作中的重心。一个班级就像一列列火车,这列火车能装多少货物、沿什么轨道跑,跑向哪里,跑的快不快,全靠班主任这个火车头带领。九年的五年级班主任的工作,我的深刻体会是:这份工作是辛苦的,是有责任的,但同时又充满着幸福感。

三、竟聘到相应岗位的工作设想

如果这次我竞聘上了,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1、作为一名班主任,一定要把爱放在第一位。学生的朋友,充分尊重学生!

2、建立健全班级的管理制度。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并不是班主任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而应该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让每个学生参与管理!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道德教育、安全教育!

3、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注重引导“优秀生”,鼓励“后进生”,开展一帮一,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感受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坚信每个学生都有闪光点。

4、注重家校交流,形成教育合力。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很重要,必须要经常家访,有目的的对学生进行教育,做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桥梁,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

5、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向书本学、向同事学,通过虚心学习,弥补自身不足!

领导、老师们,我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班主任的教育工作。假如我能得到大家的信任与支持,成为竞争中的“红花”,我一定会为我们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