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随手关好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发布时间:2022-03-27 22:37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70 【公开】

2.png

微信截图_20220327223828.png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随手关好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了水,世界所有依赖水存活的生命体都会消失。


 如今,节水已经成为全世界关心的焦点,每年的322日定为“出界水日”。每年的322日所在的一周,定为“中国水周”。我国是个水资源大国,但同时又是个水资源的“穷国”。我国有300多个城市缺水,近50个城市严重缺水,在我国的黄山高原上更是“滴水值千金”!


 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在家里,在学校,不随意浪费每一滴水。看到有浪费的不良现象,我们要敢于制止。总之,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节水的好习惯。我们不仅自己要有节水意识,还应向家人,向邻里,向亲朋好友,向身边的每一个人,介绍有关水资源方面的知识,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好处,这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